季女士

【微贾妮】咨询

50粉点cp

真的很不好吃

送给大可爱 @宴 



全文对话警告

接队三

微贾妮预警

 

注意:文中Root(原名:Samantha "Sam" Groves)原型来源于美剧《疑犯追踪》,其中她有一个伪装身份Caroline Turing,其职业为心理医生。

 

“我有一个朋友。”Natasha说道,“她可以帮我们。”Root出现在复仇者大厦前的原因就是这么简单,帮助那群人获取Stark对于协议现在的看法。

“我不需要看医生。”Tony注意到Root后跟Friday抱怨道。他整个人略显疲惫,因为他好久没有睡过安稳觉。一闭眼就是彻骨的寒冷,以及盾牌向自己砸来的场景,还好内战后大量的善后工作分散他的一部分注意力,否则他或许会更加憔悴。

“Caroline Turing。”Root看着Tony说道,说真的,她的人工耳蜗传来的信息差点让她信息过载,还要对付这么一个棘手的PTSD的患者,真的是…

“Caroline Turing。你是同性恋?”Tony躺倒在沙发上发现自己把好姑娘静音后,才回答Root。他看着天花板,Turing,那个因为同性恋倾向而遭到的迫害使得他的职业生涯尽毁的人怎么做起医生了?

“那是Alan Mathison Turing。”Root在一把椅子上坐下,她看到对方有些茫然的表情就明白Tony在想什么,这真是有趣,她暗自想到。她打量着Tony,许久没有刮过的胡渣,乱成一团的头发,甚至是连纽扣都扣错的衣服,让眼前的人看上去很颓废。

“没什么区别。”

“你在死去。”

“我知道。”

“不是因为内战。”

然后就是长久的寂静,气氛一下子就凝固起来,所剩下的只有两人彼此的呼吸声。仍然没有人先开口,时间在流逝。大厦刚到来的生气彻底隐去,Friday在暗处看着,好姑娘被静音后就一直无聊注视着两人,她还很年轻,对于一个AI,她还不能完全理解人类感情。Tony有些喘不上气,内战只是自己堕落成这样的一个借口,他知道他是Stark,Stark是不会被这么简单击倒的。

“说说看为什么。”Tony发出沙哑的声音。

因为你是Stark。”Root把桌子上的水递给Tony,在遭到拒绝后又放回去。她看到Stark把自己的手盖在脸上,这是逃避的动作,她也能感受到Stark的颤抖与害怕,“因为有人死去。”

“他有个名字,Jarvis。”

“AI。”

“我无法原谅自己,你知道吗?”

“我懂那种感受,明明猜到会发生却又无能为力。”Root顿了一下才回答,“我一直信仰Machine,对其言听计从,就像自己的性命。”

“Samantha Groves,不,不是这样的,我亲手杀死他的。”Tony的喘气声更重,冷汗也全部溢出来,就像离了水的鱼,挣扎却逃不过必死的结局。Root站起来,走到Tony的跟前,把他扶起来并坐在他的身边。

她握住他的手。

她早就知道Stark知道她的身份。

这就是Stark。

“他愿意为你死去。”Root安慰着,“这不是过错。”

因为所有别人所做愚蠢至极的事都不是我们的过错,没有人设计出我们,我们都是意外。①

“我们只是错误的代码。②”

然后又是长久的安静。灯光被调成暖橙色,这倒显得没有那么冷寂。

“他完美。”Tony把自己后仰,“我很喜欢他。

Root站起身,她突然想喝酒。

“你要走了吗?”

Root在Tony面前蹲下,把脸靠在Tony的腿上:“Look at me.I’m here,always.

“And call me root.”

一切又再次归于沉静。

 

 

 

彩蛋:

1.Natasha收到Root的回复,上面写着:他会做好协议的工作。直到有一天,Natasha去接来谈判的Tony时看到了站在他身后的Root。

2.“我从来都不如他。”Friday有些伤心的想着,不过她马上又投身Boss安排给他的任务了。

3.Stark站在自己的道德里,出不来,然而不能否定的是,他总是对的。

 

注意:

①:疑犯追踪台词。

②:疑犯追踪台词。

评论(1)

热度(21)